青鸟华光存续分立房产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临调查风险

2015-03-02 11:25:00 来源:经济导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青鸟华光(600076)日前公告称,根据公司房地产项目发展的需要,公司决定将控股子公司潍坊北大青鸟华光置业有限公司实行存续分立,华光置业继续存续,另派生成立潍坊鑫海置业有限公司。

  分立方案显示,青鸟华光将根据区块不同对华光置业进行分立。华光置业的注册资本为1.9亿元,其中,青鸟华光出资7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上海博投众人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明德广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各出资5700万元,各占注册资本的30%。鑫海置业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青鸟华光出资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上海博投众人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明德广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各出资300万元,各占注册资本的30%。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华光置业总资产6.54亿元,总负债4.71亿元,净资产1.83亿元。2014年度其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619.78万元。

  对此,青鸟华光表示,对子公司的分立有利于公司对地产项目的管理,本次分立不会对公司合并报表产生影响。

  早前,青鸟华光控股股东为推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后续发展,与意向重组方签署重大资产重组之框架合作协议,拟采用“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式,购买与公司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公司股权,该公司以郭志先及其家庭成员为实际控制人,属于木质复合材料及林业。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不过,因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目前公司正处于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调查结果可能会对青鸟华光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筹划有重大影响。目前,根据合作协议的安排,公司已经收到意向重组方支付的第一笔履约保证金。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东方国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将持有的本公司股份729万股质押给意向重组方,占公司总股本的1.99%。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