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顺众昇将更名 证券简称变更为“青岛中程”

2019-02-12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来源于网络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韩黟瞳)青岛市恒顺众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恒顺众昇.300208.sz)2月11日晚公告,自2月12日起,拟变更公司全称和证券简称,其中公司全称变更为“青岛中资中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简称变更为“青岛中程”,公司证券代码“300208”保持不变。 

  恒顺众昇成立于1999年,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2010年3月31日经审计账面净资产折股整体变更的股份公司,2010年4月30日公司在青岛市工商局登记注册,注册登记号为370214018001595,注册资本为5,100万元。公司发起人为清源投资、奕飞投资、荣信股份、马东卫、龙晓荣和青岛福日。2015年3月24日,公司名称由“青岛市恒顺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青岛市恒顺众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称,公司全称已取得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具的《企业名称变更核准通知书》。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关于本次变更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的书面申请,并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无异议通过。 

  对于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变更原因,公告称,随着公司在国内及海外业务的进一步开拓与推进,公司已从早期的电力设备制造商,逐步转变为国内以电力设备研发制造及大型成套设备组装和销售为主,海外围绕电力优势布局矿产运营、园区开发以及电力项目EPC总承包等多元化、多层次、综合性跨国企业,公司原名称已不能准确反映公司的主营业务及战略发展方向。 

  公告表示,2017年10月,青岛城投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在新的挑战与机遇面前,全体股东团结一致谋求公司发展的新突破,并希望从公司命名的角度反映公司质地的实质提升与价值取向的更高追求。股东变更后,公司的企业性质由民营企业转变为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将以混合所有制企业的身份,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代表中国企业亮相海外市场,树立“中国资本”和“中国工程”在海外优质形象,突出国有资本在现阶段中国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过程中的担当与责任,继续布局和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拟变更的新名称更能准确反映公司的企业性质,全面且有效的代表公司在海外市场的中资身份。将有利于提升中资企业、尤其是中资国有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