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抗医药拟对全资子公司增资5亿元

2019-08-08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timg (1).jpg

  鲁网8月8日讯(记者 郭念礼)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鲁抗医药. 600789.SH)今日发布公告,称将对其全资子公司山东鲁抗生物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物制造公司”)增资5亿元人民币。 

  1565233105(1).png

  公告显示,鲁抗医药于8月7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拟对其全资子公司生物制造公司增资人民币5亿元,其中2亿元用于增加注册资本,其余部分增加资本公积。 

  据了解,生物制造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注册资本4800万元,其中鲁抗医药出资4560万元,占比95%,鲁抗医药全资子公司山东鲁抗舍里乐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舍里乐公司”)出资240万元,占比5%。后鲁抗医药将舍里乐公司所持5%的股份以240万元的价格收回,直接持有生物制造公司100%股份。此次增资后,生物制造公司注册资本将变更为2.48亿元。 

  鲁抗医药表示,随着“退城进园”工作的逐步完成,生物制造公司近年来的效益持续增长,产能不断扩大,但初始注册资本偏低,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已与当前的注册资本不相匹配,且截至2018年底,生物制造公司的资产负债率105.40%,负债率过高,不能自主融资,本次增资有利于改善生物制造公司股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增强融资功能,并对其加强产品销售、增加盈利能力等方面带来积极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鲁抗医药成立于1966年,注册地位于济宁市,法定代表人为彭欣,公司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 

  1565235019(1).png

  据其今年4月底披露的年报显示,鲁抗医药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1%,净利润达1.61亿元,同比增长41.27%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