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股份子公司华安新材拟对外担保7170万

2019-08-12 13: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郭念礼)记者从深圳证券交易所官网获悉,山东联创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创股份.300343.sz)今日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山东华安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安新材”)拟对山东宏信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信化工”)在工商银行淄博周村支行存在的两笔借款金额合计为人民币7170万元的业务到期续贷事项提供担保。 

    

  公告显示,华安新材此次对宏信化工担保的借款金额为7170万元,借款期限至2020年8月26日,担保类型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至主债务届满2年止。 

  据了解,被担保人宏信化工成立于1996年,注册地位于淄博市周村区,法定代表人为邹方平,主营业务为基本有机化工原料生产。截止2019年8月7日,华安新材对宏信化工提供的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27165万元。另外,宏信化工与联创股份不存在关联关系。 

  联创股份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同意公司子公司本次对外担保事项,并表示,华安新材向宏信化工提供对外担保,系基于华安新材的历史互保情况而做出的整体安排。此担保事项为前期存续业务,不属于华安新材对宏信化工新增担保事项,且担保金额未发生变化,联创股份已设定了分期付款的制约条件及相应的反担保措施,该等举措有助于公司对冲未来可能面临的担保风险,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据悉,截至此公告日,联创股份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70165万元(含本次对外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7.32%,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30.57%;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的情况。其中,联创股份对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43000万元,占其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0.61%,占其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18.73%。 

  公开资料显示,联创股份成立于2003年,注册地位于淄博市张店区,法定代表人为王宪东,业务范围包括互联网营销与化工新材料研发等。 

    

  据其今年4月份披露的年报显示,联创股份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5.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06%,净利润亏损19.54亿元,同比下滑625.89%。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