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福环保“闯关”成功!山东第四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2019-09-10 11:1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9日晚间,上交所发布公告,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以下简称“奥福环保)顺利过会,这是继睿创微纳、海尔生物、华熙生物之后的第四家在科创板过会的山东企业企业。

  据公开资料显示,奥福环保位是一家属于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企业。主营制造蜂窝陶瓷、蜂窝陶瓷载体、精密陶瓷、填料和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据悉,这是德州市首家在科创板成功过会的企业。

  据其财务数据显示,奥福环保近年来经营状况呈现良好态势,业绩整体保持上涨。2016年,营收为0.92亿,归母净利润612.47万元,净利润率为6.60%。2017年,营达到1.96亿,归母净利润为5566.46万元,是上年的9倍,净利润率为28.49%。2018年数据略有下滑,但在2019年上半年,奥福环保重拾升势,营业收入达1.31亿,归母净利润为3429.96万元,净利润率达到26.19%。按所披露信息显示,奥福环保此次发行前总股本为5728.36万股,拟发行后总股本为7728.36万股,融资5.77亿元。

  记者了解到,奥福环保自成立以来就深耕于蜂窝陶瓷技术的自主研发和应用,经过多年自主研发,已形成了蜂窝陶瓷载体领域完备的技术体系。据悉,奥福环保在国内首次全面掌握了大尺寸蜂窝陶瓷载体从原材料配方、模具制造到烧成控制等规模化生产各环节的关键核心技术,打破了NGK和康宁的寡头垄断,填补国内技术空白,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我国多省市及地区已实行“国六”排放标准,计划将于2020年7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施。而“国六”标准拉动了尾气后处理系统的需求,同时也提升了对蜂窝陶瓷载体材料性能与厂家相关工艺的要求,这将有利于奥福环保进一步扩大其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