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内控不规范 正望股份披露IPO辅导最新进展

2019-10-22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王雅茜)近日,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金证券”)披露了青岛正望钢水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望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工作进展报告(2019第3季度),报告显示,正望股份在前期存在一定的内控不规范情形,已进行纠正。 

    

  金证券于今年5月28日向青岛证监局递交辅导备案登记材料,本次辅导工作进展报告的报告期间为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  

  报告显示,本辅导期内,正望股份的主营业务及行业情况以及公司实际控制人、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未发生重大变化;本辅导期内,正望股份原独立董事崔言民辞职,公司补选孙建强为公司独立董事,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未发生其他变更;辅导期内,公司股东谭金荣将其持有的2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03%)转让予谭炜樑,除上述股权转让外,公司其他股东的持股数量及持股比例未发生变化。 

  国金证券表示,正望股份在前期存在一定的内控不规范情形,公司已进行纠正,并完善了相关的内控制度,整改后的内控制度合理、正常运行并持续有效。正望股份已建立健全内部控制相关制度,并有效执行。 

  鲁网记者注意到,之前正望股份的辅导券商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证券”),光大证券与正望股份于2017年9月签订辅导协议,后经双方协商一致,光大证券与青岛正望签署了终止上市辅导的协议。值得指出的是,光大证券曾披露,2017年9月份前,作为青岛正望董事兼财务部长张淑仙存在个人卡收取部分废料款并用于发放公司高管工资奖金的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青岛正望注册地址位于即墨市环保产业园,法定代表人为张正民,经营范围包括耐火材料的生产、销售和筑炉,生产销售冶金材料、日用及工业陶瓷,加工制造机械配件、模具,批发零售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钢材、建筑材料,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普通货运;有形动产租赁。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