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欣药业拟逾8000万元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

2019-11-13 18: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13日讯(记者 朱诗雨)今日,记者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获悉,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辰欣药业.603367.SH)董事会于2019117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辰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提议辰欣药业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函》。辰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辰欣科技集团”)提议辰欣药业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部分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  

  据公告显示,提议人提议回购股份的的用途是辰欣药业回购的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辰欣药业本次回购A股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人民币20/股,具体回购价格由辰欣药业董事会在回购实施期间,综合辰欣药业二级市场股票价格、辰欣药业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确定;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8千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1.6亿元(含);数量及占辰欣药业总股本的比例,若按照本次回购金额上限人民币 1.6亿元、回购价格上限20/股进行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为8百万股,约占辰欣药业目前总股本 4.53亿股的 1.76%,未超过辰欣药业已发行股份总额的 10%。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及占总股本的比例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数量为准。 

  记者于公告中了解到,辰欣科技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杜振新在后续审议本次股份回购事项的董事会上将投赞。辰欣科技集团表示,提议回购股份的原因和目的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内在投资价值的认可,结合近期公司股票二级市场表现,为构建长期稳定的投资者队伍,树立公司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提议公司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并将回购的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辰欣药业表示,结合辰欣药业近期股价情况及经营发展规划,辰欣药业董事会认为目前实施回购股份具有可行性。 

   

   

  记者梳理辰欣药业的第三季报发现,今年前三季度辰欣药业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9.97亿元,同比增加7.34%;净利润为4.11亿元,同比增加9.53%;现金流量净额3.59亿元,同比增加30.38%;基本每股收益0.91元,同比增加9.64%。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总资产为54.60亿元,同比增加4.03% 

   

  同时,记者看到辰欣药业前三季度的销售费用为8.81亿元,在营收中占比29.40%,比上半年的销售费用在营收中占比略涨。一直以来,药企的销售费用高与商业贿赂频发备受监管层与社会公众的关注,在2017年辰欣药业首发过会,发审委会议要求辰欣药业就“是否在市场开发活动中存在商业贿赂或者变相商业贿赂情形;市场开发费支出的对手方情况,是否存在直接汇入无商业往来第三方账户、个人账户的情形”等问题进行说明。但是,辰欣药业自此并未对此进行回复。  

  公开资料显示,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济宁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司,1998年成立,注册资本4.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杜振新,主营业务为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生产化学药品制剂为主。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