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日辰股份拟投资共设调味品产业基金 总规模2个亿

2020-06-10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于雅雯) 10日,青岛日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日辰股份.603755.SH)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基于业务发展规划,现拟与深圳市前海九派资本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九派”)共同设立日辰九派调味品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计划总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分期认缴,首期规模1亿元人民币。

  公告显示,日辰股份与九派于2020年6月8日签订了《关于设立产业基金的合作意向书》,由公司和九派联合发起设立调味品产业基金。公司作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认缴基金总规模的35-40%;九派为基金的普通合伙人,担任基金管理人、执行事务合伙人,九派及其关联方认缴基金总规模的35-40%;政府基金认缴基金总规模的20-25%。基金存续期限合计5 年,其中首期实缴出资到位之日起3年内作为投资期,剩余期限作为基金退出期。

  日辰股份表示,公司通过合作设立产业基金,一方面保证了投资项目的优质性,在较好的控制风险的同时可获取更高的投资收益;另外一方面还可以为公司未来进行产业整合并购提供项目储备,符合公司未来战略规划的要求。

  企查查显示,日辰股份成立于2001年,法定代表人为张华君,最大股东为青岛博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6.24%,是一家国内复合调味品行业的知名企业,主要致力于复合调味料的研发、制造、出口、营销以及为国内外饮食行业提供系统和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其主要生产酱汁类调味料、粉体类调味料以及少量食品添加剂,共3大类千余种产品,年产量1万吨以上。

  据日辰股份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86亿,同比增长20.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27.28万,同比增长22.15%;每股收益为1.04元。

  值得注意的是,日辰股份从2015年收入1.31亿元提升到2019年的2.86亿元,4年复合收益20.72%,净利润从2015年的0.26亿元到2019年的0.85亿元,净利润复合增长22.15%,表现亮眼。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