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了!创业板注册制第二批11家企业火速亮相,山东2天3家企业获受理

2020-06-24 09:1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继6月22日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注册制首批32家获受理企业名单后,6月23日晚间,深交所火速公布了第二批共计11家获受理企业名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根据深交所数据整理)

  从行业来看,来自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企业最多,共3家,分别是深圳欧陆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博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信濠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纺织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计算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生态保护以及环境治理等行业企业分布较为均匀。

  从保荐机构来看,国金证券独占鳌头,共保荐4家企业;渤海证券、东吴证券、海通证券、华西证券、民生证券、中金公司和中信建投各有1家。

  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省仍是获得受理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共5家;浙江省2家;安徽、湖北、四川、山东各1家。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省此次获得创业板注册制首发申请受理的企业仍来自青岛市。到目前为止,加上第一批,山东省共有3家企业创业板注册制首发申请获受理,其中,有2家公司来自于青岛地区。

  记者了解到,青岛冠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中生态”)曾于2015年11月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裸露边坡植被恢复与绿化、工业尾矿和垃圾堆场治理、水土保持、石漠化和荒漠化地区的大面积造林、斜面屋顶和城市立体空间绿化及区域内的生态环境建设等。公司自2017年5月17日起从新三板终止挂牌。

  根据公司的首发招股说明书显示,从2016年到2019年6月,冠中生态营收逐年增加,仅2019年前两个季度,公司就实现营收1.24亿元,净利润达2964万元;归母净利润达2964万元。

  据悉,冠中生态本次共计发行股份不超过2334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全部为新股发行。募集资金将投资的项目主要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开展。其中,2.84亿元用于公司生态修复产品生产基地项目,1.7亿元将用于补充工程项目营运。(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童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