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明日复牌!ST天业更名为济南高新,高新城建借壳上市

2020-07-01 1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1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徐文轩)近日,记者从上交所了解到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ST天业.600807.SH)股票将于71日停牌1天,72日起复牌,复牌后公司证券简称由“ST天业”变更为“济南高新”,证券代码保持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ST天业于昨日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涉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已经消除,符合申请撤销股票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72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在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证券简称由“ST天业”变更为“济南高新”  

  记者梳理高新城建借壳上市之路发现,自2018年开始,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已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司法拍卖竞得方式,成为ST天业第一大股东。 

  ST天业423日公告披露,高新城建于20202 26 日山东天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业集团)所拍卖的合计400万股股票,截至当日,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有表决权的股份为2.0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3.11%  

  425日,ST天业披露,经于202043日、422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临时会议、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并修订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名称由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由“Shandong Tyan Home Co., Ltd”变更为“Jinan High-tech Development Co., Ltd.”,同时对《公司章程》进行相应修订。2020424日,公司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56日,ST天业披露,高新城建又竞得天业集团持有的公司合计3466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和1678万股限售流通股。截至当日,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有表决权的股份2.55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8.92%;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1月,于199413号上市,经营范围包括纺织、服装、鞋帽及日用品、五金交电化工(不含化学危险品)、建筑及装饰材料、日用杂货(不含烟花爆竹)、家具、摩托车、钢材、商品房、汽车(不含小轿车)、文化体育用品及器材、电子产品、通信设备(不含无线电发射器材)的销售;房屋、柜台出租;工艺美术品(含金银饰品零售、翻新);仓储(不含危险化学品);装饰装修、物业管理(须凭资质证书经营);企业管理服务;电子信息技术的开发、服务及培训;房地产开发、销售(凭资质证书经营);矿业投资;矿产品开采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工程管理服务;投资咨询服务;房地产中介服务;土地管理服务;房屋拆迁服务;黄金制品、铂金制品、非金属矿及制品的批发、展示及零售;黄金矿山专用设备及物资的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高新城建成立于20135月,经营范围包括建筑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经营;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经营;土地规划、整理、开发;项目管理;投资咨询服务(不含证券、期货);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屋租赁;建筑材料、普通机械设备的销售;物业管理及咨询服务。实际控制人为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