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东方铁塔再中标南方电网项目 今年中标合计金额达6.94亿元

2020-07-21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记者 黄钰淇)今天,青岛东方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东方铁塔.002545.SZ)于深交所披露其关于南方电网项目中标的公告。公告显示,东方铁塔中标了南方电网的四个标包,中标价合计约1.23亿元人民币,约占其2019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4.72%。

  记者梳理东方铁塔公告发现,这已经是东方铁塔今年第五次中标。在此之前,东方铁塔已先后国家电网与南方电网的其它标包,其子公司还中标过印尼 PT Pupuk Indonesia(Persero) 2020年上半年度钾肥采购项目,加上此次披露的中标金额,截止目前为止,东方铁塔的合计中标金额约为6.94亿元,约占其2019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26.63%。

  公告显示,2019年东方铁塔实现营收26.06亿元,同比增长18.59%;归母净利润为3.05亿元,同比下降31.75%。对于其“增收不增利”的原因分析,东方铁塔解释,这是由于其钾肥类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氯化钾产品收益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减少导致。此外,并购四川省汇元达钾肥有限公司产生的有关商誉较上年同期也有所减值。

  企查查资料显示,东方铁塔成立于1996年,于2011年在深交所中小板A股上市,其于2016年10月底实施完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重组四川省汇元达钾肥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由单一的钢结构制造企业转变为钢结构与钾肥产业并行的双主业上市公司,目前法定代表人为韩方如,持股47.14%。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