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集团吸收合并齐鲁交通!后者将注销!

2020-08-12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陈心如 实习记者 吴奕萱)12日下午,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上交所获悉,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高速.600350.SH)公告称,山东高速集团将通过吸收合并的方式,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鲁交通”)进行联合重组。

  据了解,本次重组完成后,齐鲁交通将被注销,高速集团作为合并后公司继续存续。另外,齐鲁交通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由高速集团承继,齐鲁交通的下属分支机构及齐鲁交通持有的下属企业股权或权益归属于高速集团。 

  公告显示,重组后的高速集团注册资本达459亿元,控股股东仍为山东省国资委,持股比例达70%;另外,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分别持有其20%和10%股权。 

  山东高速表示,上述事项目前不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也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