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价出售!威海隆业实业1元转让旗下一子公司35.71%国有股权

2020-09-07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7日讯(记者 陈心如 实习记者 吴奕萱)今日,威海隆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海隆业实业”)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将转让子公司威海元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盛生物”)35.71%国有股权,转让底价仅为1元。

   

  (以下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官网)

  据公告显示元盛生物成立于2013年7月,注册资金为2100万元,主要经营生产和销售紫甘薯浓缩汁、饮料、糕点、饼干和食品添加剂等业务。

   

  (图片来源于企查查官网)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标的企业股权共分七家掌控,威海隆业实业持有其35.71%股权,剩余64.29%股权由陈元涛、蒋宗演、张誉、汤文杰、沈军和姜强6位持股人分别持有。资料显示,在本次威海隆业实业将其持股转让后,该企业实际控制权不会发生转移。

   

  (以下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官网)

  根据该企业发布的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底,其营业收入232.64万元,净利润亏损1772.10万元,资产总额为2752.04万元,负债总额5705.65万元。

  山东汇德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显示,该企业资产总计2760.05万元,负债总计5705.65万元,净资产亏损2945.60万元,推算转让标的对应值为-1051.87万元。

   

  (图片来源于企查查官网)

  另,据企查查资料显示,标的企业进入2020年以来,曾多次陷入借款合同纠纷和买卖合同纠纷中,在今年5月和8月更是被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当前被执行金额达640.40万元。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