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次充好!无印良品4月被罚两次,近5年被罚17次

2021-05-13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13日讯(记者 于雅雯)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企查查获悉,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印良品”)于4月新增2条行政处罚。 

  企查查显示,无印良品因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仅限条例)产品被没收违法所得0.122988万元,罚款3.834374万元。因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没收违法所得0.29796万元,罚款1.27332万元,责令停止违法行为。两次处罚单位均为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图片来源:企查查) 

    

  资料显示,无印良品成立于20055月,法定代表人为清水智,注册资本2900万美元,经营范围包括食品经营;酒类经营;食品互联网销售;服装、服饰、鞋帽、饰品及珠宝饰品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株式会社良品计画全资持股。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无印良品近5年共受到行政处罚17次。企查查显示,无印良品多次因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处罚。此外,其他处罚事由还包括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未按照规定对公共场所的空气、微小气候、水质、采光、照明、噪声、顾客用品用具等进行卫生检测;安排未获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的从业人员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工作;发布广告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发布广告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等。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