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金融知识普及月之“银发无忧 常与相伴” --民生银行济南高新支行

2022-09-27 17:56: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山东省银行业积极响应山东省银行业协会《银行业营业网点适老服务规范》要求,民生银行济南高新支行秉持“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优化适老服务,推出一系列暖心、贴心的便利化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行动不便、智能技术使用困难,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多措并举,便利老年人办理支付结算业务。民生银行济南高新支行全面开通针对老年人的“绿色通道”,在厅堂显著位置摆放“适老服务绿色通道”标识牌。配备相应老年关怀设施,如老花镜、爱心座椅等,方便老年客户办理为务;厅堂叫号机设置老年人优先办理专号,柜面设置老年客户服务窗口,厅堂视客流情况受理老年人业务优先办理;手机银行配备长辈版,助力老年客户自助办理业务。

  民生银行济南高新支行指定厅堂主管为主要负责人,针对老年人客户提出的金融服务需求,认真落实,对于确因行动不便或特殊原因不能网点办理业务客户,在风险可控并有效核实客户身份和意愿的前提下,灵活采取上门服务、远程视频等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客户服务水平。近日,该支行为一位年逾90岁的老人办理磁条卡变更芯片卡并上门激活银行卡的业务,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民生银行济南高新支行重视宣传引导,提升老年客户风险防范能力。支行充分借助厅堂、社区、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向老年人客户宣传及指导使用移动支付工具和产品。同时,支行服务人员结合长辈版版手机银行、常见支付渠道等产品或知识,宣传普及移动支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民生银行济南高新支行将立足服务老年群体金融需求,提升银行业务适老服务水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加便利、贴心的银行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