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中英人寿山东分公司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3-06-27 17:05: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相关规定,持续提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质效,提高人民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中英人寿山东分公司及下辖机构在6月积极组织开展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防非处非系列宣传活动。

  一、完善宣传长效机制,推动防非处非宣传教育常态化

  1、职场可视化宣传

  活动期间,公司开展丰富多彩的多样化系列宣传活动,普及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危害性,加强风险提示,引导辖内从业人员及社会公众知法、懂法、遵法,主动识别并远离非法集资活动。

  分公司及各机构工作区域、客户接待区域显著位置张贴“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等;设置“防范非法集资”合规宣传教育角,张贴“养老领域风险”防非宣传小贴士;公示“非法集资线索举报”途径,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尤其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在分公司职场醒目位置摆放“防范非法集资警示”标识;各职场视频系统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进行普法宣传,全面营造良好的防非处非的金融环境。

  2、普法宣教线上线下齐发力

  线上,公司通过掌上学习平台向辖内从业人员推送《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培训》课程及测试;活动期间,辖区从业人员积极参加由风险处置局指导《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竞赛”,学习防非知识,增强防非意识;公司制作形象生动的防非宣传易企秀,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朋友圈开展线上宣传。

  线下,分公司及各机构通过早/夕会、周早会、内部培训会议等方式向辖内从业人员开展普法学习,传播防范非法集资基础知识。

  二、立足“七进”,聚焦重点人群

  活动期间,我司积极行动,辖内机构成立志愿团队,走进周边社区、商超、办公楼等重点区域,以社区居民、青少年、中老年人、个体经商户等易受侵害的群体为重点宣导对象,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架、发放宣传资料、开办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介绍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相关常识,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方式,揭露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及社会危害性,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咨询,引导群众面对手段多样的非法集资行为要端正心态、理性思考、远离非法集资。

  下一步,公司持续深入贯彻监管要求,将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及反洗钱等宣传活动相结合,开展丰富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推动金融知识宣传常态化,增强社会公众尤其是老年人对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认识和参与度,营造社会共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的良好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