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首桩开钻!莱荣高铁即将掀起大干热潮

2020-11-19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11月19日,随着现场钻孔桩机的轰鸣声,莱荣高铁全线首桩开钻仪式在中建八局承建的莱荣高铁3标段施工现场举行。

  威海市莱荣高铁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中铁二院(成都)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四院莱荣铁路指挥部、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代表共计100余人见证这一时刻。

  中建八局莱荣高铁项目负责人王正峰介绍,莱荣高铁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全线需架设桥梁63座,修建隧道13座,桥隧占比高达78.3%,地质条件复杂,大大增加了施工的技术难度。中建八局自进场以来,坚持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达标。进场3天,组建了由150余名骨干构成的项目团队;进场12天,率先完成全线首个桩基试钻;进场13天,完成全线首个路基试验段动土。进场19天,成功打下全线第一钻。目前已全线进场1200余人,挖掘机、装载机、旋挖钻机等工程设备100余台,拌合站、钢筋加工场、试验室等已具备生产条件。

  新建莱西至荣成铁路总投资额297亿元,总里程192.8公里。线路西起青岛市莱西市,东至威海市荣成市,全线设莱西北站、莱阳丁字湾站、海阳站、乳山南站、威海南海站、文登南站、荣成站7站。(通讯员:张遇)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