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高速济泰段改扩建工程入选交通运输部首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

2021-06-18 18: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 交通运输部近日公布了全国第一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其中,由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建八局一公司参建的京台高速公路济泰段改扩建项目成功入选,为山东省仅有的4个入选项目之一。

  据介绍,京台高速公路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项目是我国首条六车道改八车道窄拼高速公路项目,同时也是山东省补短板、强弱项、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重点工程项目,以及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驻点监管项目。

  

京台高速济泰段改扩建项目航拍图

  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负责人李军华说,作为窄拼高速公路,项目创新使用窄拼高速公路泡沫轻质土挡墙结构拼宽技术、窄拼高速公路桩板路基结构拼宽技术等新技术;同时建成了项目智慧安全管控中心,通过信息化管控平台、智慧京台平台、虚拟体验平台等,集成项目计划、技术、质量、安全教育及管控功能;通过VR技术、AI识别技术等新技术提高管控效率和水平。

  京台高速是山东省高速路网南北向大动脉。济泰段改扩建完成后,将更好地推动泰安市融入省会城市圈,为济南、泰安两主城间的区域经济及旅游发展提供更强动力,同时对改善全省路网布局、优化资源配置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张遇)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