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工商河华丽“蜕变”:中建八一“筑”力泉城焕新颜

2022-06-18 13:43: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 6月16日晚,中建八一承建的工商河项目全线贯通开放仪式顺利举行,呈现了一场迷人的泉城灯光秀,重塑“百年工商河开埠文化”新形象。

可用5可用6

  工商河开埠文化风貌带开发项目位于济南市天桥区,全长6km,是立足河道现状、聚焦群众期盼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加强黄河支流及流域腹地生态环境治理、净化黄河‘毛细血管’”的重点建设项目。

可用4可用3

  在实现工商河“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目标的同时,项目将综合整治与城市更新相结合,将文化符号和历史典故相结合,将休闲观光与现代服务相结合,通过清淤、河道驳岸治理、生态修复等一系列举措,打造集 “产、夜、游”功能于一身的网红景点,让“百年工商河”蜕变成为天桥区亮丽的名片,实现 “还河于民”、“还城于民”。

  如今的工商河,以时间、空间、文化、感触等多维度线条,实现了“通、绿、亮、水、景、文”六艺融通,打造了一幅生机盎然、朝气蓬勃的崭新画卷,助力泉城新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