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东周水厂项目清水池单体全面封顶

2022-08-04 10:12: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近日,郑州市东周水厂项目清水池单体最后一块顶板顺利浇筑完成,全面封顶,标志着清水池主体结构顺利完成,项目施工全面进入新阶段。

  清水池采用跳仓法施工,将清水池划分为8个施工区域,按照“分块规划、隔块施工、分块浇筑、整体成型”的原则施工,本次为最后一块顶板(7区顶板)混凝土浇筑,共计浇筑方量约235方。

  该项目水处理能力20万m³/d,是2020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清水池单体位于项目智慧水务中心南侧,东西长107.5米,南北宽36.3米,是水厂给水系统中调节水厂均匀供水以及满足用户不均匀用水的调蓄构筑物,可以贮存水厂中净化后的清水,调节水厂制水量与供水量之间产差额,对于提升饮用水品质,落实全市“供水一张网”要求,提高服务民生质量具有重大意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