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商务区北区首块6000方筏板浇筑完成

2022-08-28 19:56: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记者 胡明政) 8月27日凌晨,由中建八局一公司承建的明湖国际科技创新中心B7地块项目,完成中央商务区北区首块6000方筏板浇筑。

  本次浇筑为该项目A-1#楼附属筏板区域,塔楼总建筑高度135.98米,地下4层,地上28层,占地面积3200平米,基坑深度20米,基础筏板结构复杂,多个错层筏板,且周圈包含18个独立基础,核心筒区域筏板高度达2.3米,总筏板浇筑量近6000方混凝土。

  项目基坑西侧及北侧为尚未通车使用的新化纤厂路以及未拆迁的危房,南侧为项目未进行土方开挖的A-2#塔楼及附属裙房,东侧为项目加工场地,因受施工场地限制,本项目仅靠进场后自建的坡度为1:8的坡道进出施工场地,场地进出困难,施工难度大。

  项目团队在浇筑混凝土前,多次与泵车队伍及搅拌站队伍沟通,分别在筏板西南角坡道底端设立两个泵车,基坑上端东北角设立两个泵车,并预留罐车回转场地,创建筏板混凝土浇筑微信群,各参建单位协调配合,历时40小时,完成对A-1#塔楼筏板浇筑。

  据悉,明湖国际科技创新中心B7地块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5267.71平米,由2个商业单体、1栋裙房和1个地下车库组成,定位为济南CBD北区的首开重点工程,是未来5年内市委市政府的重点规划工程之一,承载着城市发展和万象民生的重要记忆。项目建成后,将以全新的标准、更高的姿态,全面引领济南东部核心建设经济圈,带动城市建设、促进民生发展,共同开启高标准、高质量的工程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