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使用滴滴代驾被认定虚假订单 滴滴产品遭质疑

2015-08-30 09:0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

  吕先生找代驾只把朋友从制锦市小区送到馆驿街西头,来回只有几公里的距离,应该属于免费范畴,可是滴滴软件显示行程还在进行中。(视频截图)

1

  吕先生找代驾只把朋友从制锦市小区送到馆驿街西头,来回只有几公里的距离,应该属于免费范畴,可是滴滴软件显示行程还在进行中。本想免费试用代驾券,最终却要支付56元费用。(视频截图)

2

  滴滴公司推出活动,使用滴滴代驾的客户每周可以免费使用两单,每单代驾费用不能超过100块钱。(视频截图)

  据报道,最近很多朋友的朋友圈里都不时的见到这么一条新闻,内容大概就是滴滴代驾登陆济南,并且滴滴为了推广自己的代驾,也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但济南的吕先生最近却比较郁闷,因为他每天都会接到一位代驾司机的催款电话。

  8月21晚上,吕先生请几位朋友吃饭,直到晚上23点30分左右,由于一位朋友第二天一早有事,打算先行离开,为了朋友的安全,吕先生就通过滴滴代驾软件,找来了一位代驾司机。

  因为滴滴公司搞活动,使用滴滴代驾的客户每周可以免费使用两单,不过这免费还是有前提的,那就是每单代驾费用不能超过100块钱。吕先生本以为自己找的代驾只是开车把他朋友从制锦市小区送到馆驿街西头,来回只有几公里的距离,应该属于免费的范畴,可是没想到却因为这个单子给他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当吕先生打开滴滴软件,却显示他那天晚上的行程还在进行中,处于未支付状态。也就是说,吕先生一直无法正常使用滴滴软件上的代驾功能。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样的情况呢?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当时给吕先生提供代驾服务的那位代驾司机。代驾司机表示,“我到那的时候,他就说把客人送到酒店,然后要我把车开回来。我结束代驾之后,他就没法支付,没法用代金券,系统判定为异常,然后没法支付。”

  吕先生说,自从那天使用了滴滴代驾后,自己也打客服电话反映过多次,但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这也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困扰。“我这个软件不能用,没法正常叫代驾,司机师傅不停给我打电话要我支付这个钱,我也和他说了说要他找客服去反馈,他说他也和客服反馈了,但客服要他来找我要。”

  吕先生说,事情已经过去8天了,但这个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多次拨打过滴滴代驾客服电话,对方也一直称反馈一下,随后将会有工作人员联系吕先生,但却一直无人问津。

  随后,记者也拨通了滴滴代驾客服电话,对方针对吕先生的遭遇给出了这样的答复。客服表示,吕先生无法使用代金卷的原因,是滴滴软件系统检测他的这笔交易为虚假订单,这也直接导致了他无法免费使用代驾,客服工作人员的答复也引起了吕先生的不满。

  吕先生认为,“造成了这个代驾软件现在不能用,并且他还说我涉嫌和司机作弊,司机不诚信交易,系统检测是起点回到起点,但这个问题你不能说怪我们客户,这是滴滴公司系统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

  【编后】通过这件事儿让我想起一年前滴滴打车刚刚问世时很多的哥刷单现象。当时据说有出租车司机通过刷单,每个月都不用开车上路就能挣1万钱。再说回到这件事儿,不知道滴滴代驾这个系统对于这种刷单这件事是如何认定的。从原点到原点就一定是异常订单吗?像人家这位吕先生的情况,把人送回去再把车开回来,这种情况没考虑到?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