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飚陈敏尔许家印出席恒大扶贫大方项目开工仪式

2016-02-27 12: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27日讯 27日上午,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首批援建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毕节市大方县举行,40项重点工程、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同时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开工仪式得到了全国政协以及贵州省市各级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成玉,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总裁夏海钧;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省长孙志刚,省政协主席王富玉,毕节市委书记陈志刚,市长陈昌旭等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在开工仪式上对恒大的此次精准扶贫项目予以高度评价。马飚说:“恒大扶贫行动迅速,选择脱贫任务艰巨的大方县实施一揽子综合措施,体现了恒大强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他表示俞正声主席高度重视恒大扶贫大方,对前期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恒大探索精准扶贫的新方法和机制,创出精准扶贫的经验和样板。 

  随着许家印在开工仪式上的一声令下,恒大首批援建大方的工程全面开工。一时间,机器轰鸣,锣鼓喧天,现场大屏幕更实时呈现了全县所有恒大援建项目集中开工的壮观景象。 

经过恒大培训的3105名大方贫困家庭劳动力赴恒大上岗

  据悉,总投资12亿元的40项重点工程围绕当地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福利设施建设,包括易地搬迁移民安置区、新农村、职业技术学院、中小学、幼儿园、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等,全部为交钥匙工程,恒大正力争今年年底前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大方县的教育、医疗等公共设施将得到质的飞跃。 

  产业扶贫项目是首批援建工程的另一大亮点。此次,恒大投资3亿元援建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包括110个养殖基地、50个蔬菜种植基地、30个中草药种植基地、5个经果林种植基地和5个食用菌栽培基地,定于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一措施,将夯实大方县农牧业发展基础,大大增强贫困群众自身“造血”功能,提速稳定脱贫的进程。 

  根据恒大与大方去年12月签订的精准脱贫协议和实施的“三年计划”,今年恒大帮扶大方县60个贫困村,明年帮扶80个贫困村,2018年帮扶35个贫困村,在当年9月底之前无偿投入30亿元,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的结对帮扶计划。 

  夏海钧针对帮扶大方的前期进展进行了介绍:“首批10亿扶贫资金已捐赠到位,并设立了10亿元产业扶贫专项贷款担保基金,春节前夕向大方县5.8万户贫困户发放1160万过节费……”恒大为扶贫事业争分夺秒显而易见。 

欢送恒大新员工

欢送恒大新员工上岗

  在早前一天,贵州省四大班子领导和许家印还共同见证了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引进20家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扶贫签约仪式。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赞扬了恒大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起到的示范引领作用,认为其结对帮扶大方是“贵州脱贫攻坚的大事件”。 

  据悉,香港寿光地利集团、广东一力制药集团等20家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将投资超12亿,恒大与其在大方共同打造20个绿色和有机蔬菜种植核心区、30个中草药标准化种植核心区、50个优质肉牛养殖核心群,带动近3万户老百姓脱贫。 

  在开工仪式上,经过恒大培训的3105名大方贫困家庭劳动力赴恒大上岗,也成为了当日的焦点之一。马飚、周伯华、李成玉、许家印、陈敏尔、孙志刚等领导现场一起为他们送行。与此同时,恒大已完成4993名贫苦儿童“一助一”的结对帮扶。其中,许家印、夏海钧等恒大高管不仅亲自参与救助孤儿,还在开工仪式结束后现场看望了部分受救助的孤儿和特困群众。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工仪式距去年1219日恒大与大方县签订30亿元的结对帮扶精准脱贫协议仅过去两个月,如此神速,创造了中国扶贫史上效率最高纪录。有公益人士评论,恒大帮扶毕节大方县投入资金大、扶持措施全、推进速度惊人,创造了全新“恒大扶贫模式”,具有不可或缺的借鉴意义和现实价值。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