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无理由退房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树立典范

2016-03-24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在以往的房产维权案例中,很多购房者都会有这样的感受:还没签约时,置业顾问对项目的描绘可说是栩栩如生,业主将来生活的美好蓝图仿佛就在眼前,而一旦签约,曾经的各种承诺就一并付诸东流了。 

  现实与理想相比总是太骨感,而原因很简单,房子不比其它,一旦买了是很难退掉的。因为价格昂贵,对一般购房者而言,没有任何试错资本,一旦出现差池就将会造成巨大的损失。 

  尽管随着消费者权益保障制度的逐步完善,“三包”几乎已经成为了各类商品售后的标配,但在房产领域,长期以来包退服务却是被缺失的一环。因为涉及资金太大,影响面甚广,开发商若做出包退的承诺成本太高,这在房地产业过去的黄金十年里都未能成行,进入到新时期,似乎就更加困难了,但总有吃螃蟹的人。 

  2015年3月22日,恒大地产公开宣布在全国所有项目中一律实施无理由退房政策。这无疑是在当时沉闷的房地产市场里放出的一声惊雷,让整个行业为之震动,因为尽管无理由退房的政策并非恒大原创,但在全国范围内能做到这么纯粹、这么坚决的,也仅此一家。 

  然而这一举措在彼时却并不被一部分评论人士看好,其认为无理由退房将严重影响市场的正常秩序,容易造成行业动荡,甚至有些人怀着看笑话的心态等着瞧恒大最终如何收场。但销售数据证明了谁才是市场真理的掌握者。 

  根据恒大集团在“无理由退房一周年活动发布会”现场公布的数据,恒大地产去年累计销售2013.4亿,销售面积2551.2万平方米,两项均创历史新高,而退房率仅为0.91%。面对如此成绩,恒大集团副总裁何妙玲给出的解释是,“产品的高品质与高性价比,是恒大实施无理由退房的底气所在,也是成功的根本原因。” 

  据了解,恒大是全国少有的能够大规模生产,且全部精装修交楼的企业,其所有装修单位均为国内行业龙头,所用材料均为国内外品牌产品。恒大通过制定苛刻的6000条工艺标准,保证工程质量过硬,通过与国内十余家品牌家居企业建立合作联盟,让业主可享受全面的品牌家居服务,并且在物业服务水平方面不断升级。 

  恒大的成功更体现在产品的高性价比上。其通过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尤其是采用“全球统一采购,全国统一配送”的模式,在买地、设计、销售、工程等开发链条上均严格实施标准化管理,打造“环节精品”,有效控制了成本并让利于民,在保证品质的同时,又用高性价比优势赢得了市场。   

  可以说,恒大通过高品质与高性价比的产品让消费者找不到退房的理由,同时无理由退房的政策又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树立了典范。可想而知,购房者一旦树立起购房可包退的观念,无形中给所有开发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企业为保证无理由退房顺利实施,就必须提高产品品质及性价比,无法满足购房者新需求的企业迟早将被市场所淘汰。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