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领导强调 借力中韩自贸优势突破发展影视产业

2016-03-28 08:46:00 来源:威海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威海网讯(记者 谢菁)3月25日,全市影视产业发展暨拍摄外景地建设座谈会召开,强调要把影视产业作为我市新兴优势产业,抢抓发展机遇,强化规划引导,聚焦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快速突破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亮指出,市委、市政府提出要突破发展文化产业,到2020年发展成为支柱性产业。影视产业作为代表性的文化产业,对于推进产业结构升级、转型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抢抓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和政策红利,顺应韩国影视产业转移趋势,加强与韩方多方位合资合作,努力吸引韩国影视企业和技术人才进驻落地。要用活用足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的扶持优惠政策,创新文化贸易方式,探索建立文化贸易服务平台,争取在影视版权交易上实现破题,在动漫游戏等外包项目上取得新进展。

  王亮强调,当前影视产业正迎来加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我市拥有丰富的影视文化资源,既是一个天然的外景地,又是一个有故事的城市。要抓紧筛选打磨一批反映威海历史文化、重要人物、精彩故事的重点题材,借助名家力量,积极创作推出一批威海特色的影视精品力作,把本土文化资源转化为产业实力。要发挥“互联网+影视”的叠加效应,创新运用众创、众筹模式,积极打造微电影、动漫电影、网络剧等新产品,推进影视企业在新一轮产业发展潮流中抢占先机、壮大实力。要搭建好影视产业交流平台和服务中心,对接引进国内外影视后期制作资源,拓展延伸影视产业链条。要建立健全影视产业协调推进机制,统筹抓好精准招商、配套服务等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

  会上,命名了我市“近代英式建筑群”等首批50处特色影视拍摄外景地,中央电视台影视城、北京唯创东方传媒集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