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暂停青岛特锐德中标资格 因配变产品试验不合格

2016-08-16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8月16日讯(记者 魏好勇 徐坤)国家电网公司日前发布《关于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2016年8月),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代码:300001)因产品短路承受能力试验不合格被暂停中标资格。

  国家电网通报显示,为促进供应商诚信履约,保证产品质量,确保电网建设顺利进行及安全可靠供电,依据《国家电网公司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管理细则》的有关规定,对出现重大产品质量问题、履约不诚信等问题的供应商进行了处理。

  鲁网财经发现,青岛特锐德抽检不合格产品涉及三个省份。根据通报,青岛特锐德10kV配变产品在国网河北、江西、山东电力抽检中,短路承受能力试验不合格。

  国家电网对此做出处理措施:2016年8月1日-2017年1月31日在公司配网设备协议库存招标10(20)kV配变标包中暂停中标资格。

  然而,青岛特锐德此次被暂停中标资格并非首次。该公司被经第三方抽检发现短路承受能力试验不合格问题,竟是屡惩屡犯。

  鲁网财经查询发现,特锐德的10KV配变在上述三个省的抽检中,曾先后被通报过,国家电网相关省份公司也对其做出过暂停中标资格的处罚。

  材料显示,去年10月,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依据《细则》的有关规定,处以青岛特锐德于2015年9月18日-2015年11月18日在河北省集中规模招标10kV变压器标包中暂停中标资格。

  今年4月,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再次通报青岛特锐德被抽检不合格。通报显示,被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是特锐德电气供应石家庄正定的10kV配变,经第三方抽检发现短路承受能力试验不合格。对此,国网决定在2016年3月1日到2016年4月30日期间暂停该公司在在河北省集中规模招标10kV配变标包中的中标资格。

  今年5月,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送第三方检测中,发现青岛特锐德编号№T1502659的S11-M-100/10配变,短路承受能力不满足标准,标准要求≤2%,实测值为2.18%。国家电网江西省电力公司根据《细则》第十八条第(二)点:因主要技术参数检测不合规造成批量退、换货的暂停中标资格 2个月;2016年5月24日-7月24日对青岛特锐德该物资品类进行暂停中标资格2个月的处罚。

  青岛特锐德配变产品在多个省份被抽检不合格,被国家电网频频暂停中标资格,公司缘何屡惩屡犯呢?对此,记者向青岛特锐德行政办公室核实有关情况,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办公室没有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不太清楚此事。”

  资料显示,青岛特锐德成立于2004年3月,是中德合资的股份制企业,2009年10月登陆创业板上市。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