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税务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莒南县召开

2020-12-04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4日讯 12月3日4日,山东税务系统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临沂市莒南县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目前,山东省税务系统帮扶的建档立卡扶贫村660个、建档立卡扶贫户3.01万户,实现了“全部贫困村出列、所有贫困户脱贫”的帮扶目标。 

  据介绍,山东省税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参与、助力、服务脱贫攻坚摆在税收工作突出位置,通过出台和落实一系列支持脱贫攻坚税费优惠政策、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实行“双联共建”和派驻扶贫干部等多种方式,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2年以来,全省税务系统共选派第一书记等驻村扶贫干部720人,目前仍奋战在一线的218人;结成共建党支部567个,参与结对共建贫困村374个;累计直接投入和引进帮扶资金7.35亿元,税务干部职工自发捐款、捐物合计797.98万元累计帮助贫困村引进企业86家,实际投资额4.05亿元帮助培训基层干部3958人,培训技术人员3142人,增强了贫困村的造血功能。2018年以来,全省税务系统累计落实支持“三农”税费减免50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贫困地区农产品深加工、涉农服务及旅游、商贸等各类企业发展。 

  会议强调,“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是山东税务系统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税务机关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建立完善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的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好各项支持脱贫攻坚的税收政策,更好发挥税务部门优势和作用,全力支持参与巩固脱贫攻坚,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省税务局第一书记帮扶点等工作现场。会上,交流了各市税务局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部分市、县区税务局代表,税务局第一书记代表,受帮扶乡镇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通讯员 徐晓宇 郭勇 林勇 )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