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退路,银座集团全面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

2021-03-12 13: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为打造现代企业,突出市场导向,全面深化公司用人改革, 抓好“用人”这一源头活水,适应市场竞争要求,银座集团全面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100多家经营单位负责人主动放弃身份,打破铁饭碗这是继2020年6月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担任公司总经理,同年12月,公司经理层全面完成职业经理人化以来,公司在用人改革上再次投出的重磅“炸弹”,无论是覆盖面还是影响力,都有翻天覆地的改变,体现了银座集团矢志改革的坚定决心。


  本次完成职业经理人身份转变的,均是银座集团重点经营单位负责人,他们大多从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在银座,与银座经风历雨,共同成长。很多人即将面临退休,这时候突然放弃身份,变为职业经理人,和银座不再有稳定的关系了,对他们来说是面对的巨大的挑战和压力,也需要克服心理关和感情关。

  一位已经完成身份转换的经营单位负责人说:银座,不仅是一份工作、一项事业,更是自己的家,自己的依靠;之所以斩钉截铁、义无反顾,更多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一种希望企业越走越远,越来越好的信心。

  “感觉脱胎换骨一般,身份变了,想工作的思路、看问题的角度以及做事情的心态都有了很大改变,更加关心、关注指标。以前公家的事是大家的事,现在更是自个的事”另一位完成身份转换的职业经理人说。

  改革,就是要打破平均,一切以业绩说话。改革,就是要触及灵魂,从改变身份关系开始。改革,就是要直面挑战,越是艰难越向前。全面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的银座集团,就是要将职业经理人的个人利益和企业利益深度绑定、捆牢绑实,让经营管理中的“粗枝大叶”变为“一枝一叶总关情”,让经营管理中的“无问西东”变为“众里寻他千百度”,让行动和业绩成为一面镜子,一切用行动和业绩说话。

  改革强动力,行动见决心。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是银座改革发展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揭开银座发展的崭新一页,开启银座新的里程。银座集团将以此吹响冲锋号,加速转型、务实经营,以实际行动为“打造全面创新的新鲁商”和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践行国企使命,促进资产保值增值,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