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高骨科获批科创板注册

2021-06-02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2日讯(记者 吴奕萱)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威高骨科”)在过会3个多月后,再迎新转折,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证监会”)同意科创板IPO注册,不日将刊登招股文件。 

  企查查显示,威高骨科成立于2005年4月,现注册资本3.59亿元,主营骨科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包括创伤类产品、关节类产品、脊柱类产品以及骨科手术器械等产品。目前在我国骨科医疗市场的占有率排名第五,国产厂商位列第一。 

  此次上市拟发行股票4141.42万股,目前其征战科创板已顺利获得证监会注册申请,在于上交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后,将刊登招股文件。此外拟募资18.81亿元,投入研发中心建设、骨科植入产品扩产及营销网络建设3个项目。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2017-2020年6月,威高骨科的营业收入已经达到了 9.06亿元、12.11亿元、 15.74亿元和8.3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达到2.03亿元、3.24亿元、4.42亿元和2.68亿元。 

  威高骨科表示称,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与超过1000家经销商建立了合作关系,业务范围覆盖全国主要地区,产品应用于超过1500家终端医疗机构的相关骨科手术中,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全国骨科领域排名前列的终端医疗机构。 

  截至目前,山东已过会待上市企业共15家,科创板3家,创业板11家,主板2家。其中,普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将于明日上市,山东科汇电力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已申购,拟冲击主板的山东联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将于9日开启新股申购,申购价格预估为14.26元,而青岛海泰科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于今日获批创业板IPO注册。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