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人行组织省实验中学社会实践小组走进齐鲁银行

2018-03-07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3月7日讯  2月7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领导携省实验中学课外社会实践小组11名高中生到齐鲁银行市中中心支行,进行银行职业初体验活动。 

  为了让学生们对于银行职业有个更直观地体验,齐鲁银行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观了支行千佳网点建设,了解营业大厅各分区功能、学习使用各项自助设备、随同大堂经理体验如何接待客户、了解客户需求正确引导客户办理相关业务。 

      此次活动的成功组织,让学生们对银行职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消费观。 

      职业体验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学生从课本中走出来,获得最直接的生活体验,让学生理解生活的艰辛与不易,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别人送去帮助和温暖,服务社会,锻炼才干。齐鲁银行的工作人员针对银行的功能、主要业务范围、组织架构、职业特点、评价与晋升机制等方面给学生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大家感兴趣的贷款业务的种类、办理流程、审核审批要点等问题进行解答,使学生对银行前台柜员、客户经理、授信审批人员、风险管理人员的工作内容有了初步了解,并结合学生年龄特点与社会金融现状普及个人征信的概念与重要性,强调了“校园贷”的特征与危害,以此帮助学生树立诚信意识与风险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