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新增捐款100万元 助力打赢防疫战

2020-02-12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通讯员 牟夏 肖源) 同舟共济,战胜疫情。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举国上下正全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自疫情发生后,齐商银行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截至2月12日,全行累计发放防疫专项贷款近亿元,为防疫企业正常生产、渡过难关、维护经济稳定运行提供了强劲的金融助力。在前期,各分支机构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已自发捐助价值20余万元的善款和物资之后,2月12日,齐商银行再次组织集中捐款,向淄博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善款,用于支持湖北疫情防控。

 

开展全行抗击疫情主题募捐活动

  2月12日上午,齐商银行在全行开展“抗击疫情,你我同行”主题募捐活动。活动一经启动,党员干部带头奉献,全行员工积极响应,通过现场员工代表捐赠、线上转账汇款等形式,踊跃献出自己的爱心。在抗击疫情攻坚战关键时期,组织开展这次募捐活动,彰显了齐商银行干部员工高度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日下午,齐商银行将100万元善款捐赠至淄博市慈善总会。善款将由市慈善总会统一管理、统一捐赠,专项用于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抗击疫情 齐银团员青年在行动

  按照淄博金融团工委《关于组织动员金融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齐商银行团委迅速落实,快速组织,积极发动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进行公益捐赠活动。截至1月31日,全行800余名团员青年,共捐赠113126元,圆满完成了募捐计划。据了解,所募集资金已于2月1日拔付湖北,驰援湖北防疫前线。

心系村民 温情助力帮扶村打赢防“疫”战

  2月12日上午,齐商银行指派驻村工作队员向帮扶村——博山区池上镇赵庄村和西陈疃村捐赠共计8000元善款,专项用于购买防护口罩、消毒器具等防疫物资,支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村民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驻村工作队员及时到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个人主动参与抗疫募捐捐款,并自费购买卤制食品和方便食品,送至村里执勤点,向昼夜执勤、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值班人员表示慰问,节日期间及时联系两委成员,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保证落地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爱心传递 分支机构自发捐款捐物

  为全力支持湖北武汉抗击疫情,2月2日,齐商银行周村支行紧急启动了对疫情阻击战的募捐活动,仅仅一个晚上,员工自发捐款12200元。在这之前,周村支行团支部已响应上级团委号召,发动青年员工捐款,还有员工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韩红慈善基金等多种渠道进行捐款,截至2月3日,该支行抗疫捐款共计14500元。2月11日下午,周村支行党支部准备价值1万余元的爱心物资,走进周村城区大街、城北、青年路等各街道办,看望坚守在一线的社区防疫人员,为他们送去可口的水果,把冬日的温暖送到社区基层人员的心坎儿上,与社区一线人员共同抗“疫”。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齐商银行表示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举全行之力,及时高效满足社会疫情防控的金融需求,与防疫前线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