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特事特办 雪中送炭 北京银行济南分行为疫情防控保障企业保驾护航

2020-02-23 0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是政府放心早餐工程建设企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尽管经营受到影响,企业仍积极履行餐饮企业社会责任,从年初三开始主动为济南市疫情防控站点的医护人员、交警、高速收费服务站收费员等疫情防控人员提供免费供应盒饭服务,以保障疫情防控人员的及时、安全用餐,助力疫情防控。截至217日,企业已累计送出免费盒饭3.8万份。

  在各级政府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政策的号召下,超意兴餐饮积极组织复工复产,但是由于疫情对餐饮行业的较大影响,对企业资金流带来了严峻考验。在了解到企业为疫情防控人员提供免费供应盒饭服务加剧了企业资金流紧张的情况后,219日,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管部主任王延伟与北京银行济南分行行长房旭一行赴企业实地了解企业情况与资金需求,并承诺给予专项金融支持。

  在详细对接企业资金需求后,北京银行济南分行现场制定方案、确定放款时间,并实行资料容缺审查。在不影响风险评估的前提下,实行特事特办,先审批放款,疫情结束后再补齐手续,仅用时两天时间为企业发放贷款2000万元。

  与此同时,为帮助更多企业度过难关,北京银行济南分行主动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降低担保门槛,为疫情防控保障企业雪中送炭。一是实行优惠利率,为部分企业下调贷款利率50BP以上,降成本、保生产。二是积极对接政策性担保公司,疫情期间,按照政府要求部分担保公司费用降低至0.8%。在此基础上,加强与济南市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后续还将为济南市政府推荐的509家重点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低息的融资服务。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