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发放淄博首笔“巾帼信用贷”

2020-04-03 0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妇女联合会联合发布支持妇女创业就业的专项政策,推出“鲁担巾帼贷”“巾帼信用贷”等政策产品,利用政策性担保、贴息等优惠条件为妇女创业者蓄足发展动能。3月30日,齐商银行成功发放全市首笔“巾帼信用贷”30万元。

  为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支持妇女创业就业,齐商银行周村支行迅速行动,寻找目标客户,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提供上门服务,在淄博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当天审批当天放款,解决了客户资金难题,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淄博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始建于1956年,是一家专业生产装岩机等矿业机器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吸纳了100多人就业,有力地推动了周边经济发展。企业负责人刁明霞是一位创业30多年的妇女企业家,在收到贷款资金后,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齐商银行快速有效的资金支持,鼎力支持我们复工复产,真的是‘及时雨’!”

  此前,齐商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淄博市管理中心于3月19日成功为鲁中蔬菜批发市场韩女士发放支持资金20万元,这也是全市首笔落地的“鲁担巾帼贷”业务。

  下一步,齐商银行将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持续落实政策要求,把握政策机遇,优化资源配置,大力推进“鲁担巾帼贷”“巾帼信用贷”“创业担保贷”等政策产品投放,激励广大妇女企业家释放创业热情、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为助力妇女创业就业,促进小微企业稳健高效、可持续发展贡献金融力量。(通讯员 秦玉素)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