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百行进万企 小微添活力 齐商银行百行进万企活动见实效

2020-08-12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为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和精准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由中国银保监会指导,中国银行业协会倡议发起了“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活动开展后,齐商银行高度重视,要求全行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活动开展。 

  高度重视  强化组织推动

   齐商银行自接到活动通知以来,成立了以分管副行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总-分-支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明确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层层落实工作职责,确保本次银企对接活动的顺利开展。 

  专人负责,提供一对一服务。本次活动中,齐商银行省内分行共计分配7820户企业,根据开户网点、注册地等信息进行客户分配,指定专人负责,为名单内小微客户提供“一条龙”综合金融服务。 

  金融赋能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本次百行进万企活动走访带来极大的挑战。齐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各级政府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地方法人机构优势,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淄博某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用乳胶、高性能膜材料、塑料板等医疗设备生产企业,疫情发生后,公园支行通过现场走访,了解其目前存在购买原材料的资金需求,第一时间为其发放2笔贷款,共计75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承接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齐商银行充分利用央行专用支小再贷款货币政策工具,对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含)小微企业进行专项支持支持。中国人民银行下达再贷款政策后,该行立即行动、精准对接。通过总分联动、建立应急工作机制、优化单项考核、开放授信审批特殊授权、实行“敞开渠道、敞开规模”信贷投放机制、创新推出低利率专项信贷产品——齐商银行“复工贷”、深入企业强化宣传、取消休假加班放款等方式及工作,全力匹配再贷款规模,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该行利用专用再贷款精准投放小微信贷资金超过10亿元,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贡献“齐银速度”。 

  应急纾困  普惠万企

  齐商银行将“百行进万企”活动与落实金融纾困政策结合起来。由淄博市委市政府批示、淄博市财政局主导、齐商银行主办的应急纾困贷款项目于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齐商银行为符合条件的全市正常纳税、缴纳社保且为小规模纳税人的3万户小微企业发放1-3万元的应急纾困贷款,截至7月末,纾困贷款共计投放1969户,5907万元,为特殊时期下的小微企业及时注入温暖有力的“金融活水”。 

  截至7月末,齐商银行已对7820户企业全部完成初步对接,全行小微贷款余额达到556.58亿元,较年初增加35.53亿元,其中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02.67亿元,较年初增加8亿元,有力支持当地小微企业发展。接下来,齐商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挖普惠金融服务潜力,不断将“百行进万企”活动引向深入,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灵活的金融服务。(通讯员 韩映霜)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