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章丘农商银行水寨支行深入宣传人民币知识

2023-06-01 17:39: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为让社会公众充分了解货币防伪知识和人民币相关知识,营造群防群治反假货币的良好社会氛围,章丘农商银行水寨支行开展以“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为宣传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农民、务工人员、老年人和青少年等重点群体学习掌握人民币防伪特征和辨别假币的方法,增强公众识假反假能力,让人民币现金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一、走进集市宣传

  宣传人员走进水寨大集现场讲解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维护人民币流通程序的认识,同时对加强人民币买卖管理、警惕收藏品诈骗行为进行简单分析讲解。

11

  二、走进社区宣传

  此次活动,该行宣传人员走进社区,到社区发放宣传折页并耐心地向公众普及新版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为其解答相关疑问;零距离为广大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切实把“杜绝假币共建和谐”主题宣传活动延伸到社区中去。

417009099c21129fd0af3b1a67fb409

  三、走进村庄宣传

  该行宣传人员走进乡村宣传,向村民分发人民币宣传手册、收缴鉴定管理手册等,通过传授“一转,二看,三触摸”的识别方法,帮助村民了解纸币、硬币票面特征,掌握公众防伪特征的辨识假币常识。同时提醒大家,如果有发现疑似假币,务必至就近银行进行鉴定,引导村民群众强化防范意识,保障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活动,章丘农商银行水寨支行向公众普及了新版人民币知识,优化了现金流通环境,让更多的农民等重点群众提升了货币防伪知识水平和反假技能,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增强了抵制假币侵害的能力,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章丘农商银行将继续扎根三农、用心服务好广大群众。(通讯员:胡启超 张舒涵)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