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靶向施策 精准发力——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欺诈”宣传活动

2023-06-02 16:04: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近年来,伴随网络技术的不断迭代与电信行业的飞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花样百出,手段方式不断升级。为充分了解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社会公众依法开立和安全使用银行账户的意识,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开展了一系列“防范电信网络欺诈”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成效。

  一是聚焦少年群体,该行在宣传活动中,高度重视特殊群体的需求,通过联合辖区内幼儿园,策划了别开生动的反诈宣传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通过游戏来增进互动,提高幼儿的辨别诈骗信息能力,用学到的知识向家长宣传防范常识,发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一群人的方式,有效增强全民防范电诈意识。

  二是在网点周边以摆摊形式进行集中宣传,该行充分发挥线下宣传阵地的辐射作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安全用卡等内容,重点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转账汇款注意事项、买卖账户的危害性、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内容,进一步强化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高了社会公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借助点面结合的宣传模式,强化宣传的广泛性和针对性,揭示电信网络诈骗的复杂性、隐蔽性和危害性,有效帮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并增强自身的防诈反诈能力。未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为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和良好金融秩序贡献应有的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