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纤维素乙醇获产业政策支持 龙力生物望迎利好

2014-09-18 14:09:00 来源:大智慧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有报道指出燃料乙醇产业扶持政策有望近期出台,将重点扶持纤维素等非粮燃料乙醇,给予合理的补贴及税收优惠。国内主要的纤维燃料乙醇生产企业龙力生物(002604.SZ)内部人士表示,若上述政策落实,将对公司形成较大利好。

  据媒体报道称,政策最快9月、10月就将出台,补贴根据可再生能源基金的总盘子调整,配套税收优惠和一次性投资减免等措施。大方向是取消与人争粮的粮食燃料乙醇补贴,重点鼓励的纤维素乙醇补贴或达1200元/吨。

  龙力生物内部人士告诉大智慧通讯社,公司近两个月供应量均为3000吨/月,环比有所上升,今年的供应量有望超过去年。曾有报道表示,供应量增大意味着公司获相关财政补贴有望增加。

  另外该人士同样指出,公司纤维素乙醇以玉米芯、玉米秸秆等农业废弃物提取完功能糖之后的生物残渣做原料,属于第2代燃料乙醇产品,在原料方面比较有保证。业内人士也表示,第2代产品相较于第1代,不与粮林争地,不与人畜争粮,具有资源丰富、成本低廉、绿色环保、低碳节源等诸多优势。

  此前公司公告获得政府相关财政补贴3806万元,即800/吨的补贴,高于1代和1.5代每吨300元、500元的补贴价格。若上述政策落地,公司获得的补贴金额有望进一步增加。

  公司半年报显示,乙醇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32.62%。龙力生物目前拥有6万吨2代纤维燃料乙醇生产线。此外,公司正在禹城本部建设20吨玉米秸秆综合利用项目,以玉米秸秆为原料,年产无水乙醇3万吨,在黑龙江龙江县建设40万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以玉米秸秆为原料,年产无水乙醇6万吨。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