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赫达拟非公开发行股票 募资不超过2亿元

2020-05-11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黄钰淇 实习记者 战新月)今日,记者从深交所了解到,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赫达.002810.SZ)于今日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1379万股,募资不超过2亿元,发行价格为14.5元/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山东赫达成立于1992年,法定代表人为毕于东;最大股东为毕心德,持股比例为30.01%;主导产品为纤维素醚系列产品、石墨制化工设备、植物胶囊、原乙酸三甲酯、双丙酮丙烯酰胺,经过二十多年来的不懈努力、不断创新,突出主业纤维素醚发展,山东赫达为市场提供六大系列近百个品种纤维素醚系列产品,成为中国纤维素醚行业领军企业之一。

  公告显示,山东赫达此次发行对象为毕于东、高起。毕于东作为山东赫达新当选的董事长,同时也是共同实控人之一,认购额不超1.5亿元;发行对象高起作为战略投资者,认购额不超5000万元。同时,山东赫达与高起签订《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合作增强在纤维素醚和植物胶囊领域的业务拓展。

  记者调查后发现,认购人高起为上海秦远进出口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秦远”)控股股东,拥有丰富的纤维素醚销售经验,积累了大量的客户资源。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上海秦远于2002年在上海成立,注册资本3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耀红川;主要经营范围为销售HPMC和植物胶囊以及乳制品;高起为上海秦远的最大股东,持有70%股权;耀红川持股30%。此外,高起还持有山东赫尔希胶囊有限公司13.85%股份。

  公告显示,认购人高起向山东赫达承诺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与山东赫达此次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后,未来三年内不再代理销售其他公司纤维素醚、植物胶囊等产品,只专注于为山东赫达销售相关产品。以上海秦远2019年向山东赫达的采购额为基数,未来三年高起控制的公司向山东赫达的采购额每年增长不低于10%或者未来三年向山东赫达的采购额合计为其2019年向山东赫达采购额的3.64倍。

  此外,对此次非公开募集资金,山东赫达表示不仅可以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优化资本结构,增强财务稳健性,提高经营业绩。同时可以与战略投资者在业务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利用战略投资者自身的投资布局,充分发挥战略协同优势,积极推动公司与上下游领域开展深入战略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山东赫达还发布了,拟以现金7000万元受让高起持有的山东赫尔希胶囊有限公司(简称“山东赫尔”)13.85%股权。收购完成后,山东赫尔将变为山东赫达的全资子公司。

  同时,山东赫达同意旗下子公司山东赫尔拟投资1.18亿元,对原2#胶囊车间生产线进行双机头改造升级,新建14条生产线,并对胶囊输送设备及研发中心进行升级改造。项目预计2020年5月起开工建设,2022年5月竣工投产。项目建设完成后,新增产能115亿粒/年,总产能达200亿粒/年。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