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生关联交易近八亿元 日照港披露相关细节

2019-05-30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片,源自网络

  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王琦崴)今日,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日照港.600017.SH)发布公告,披露了其与山东港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称“山东港湾”)发生关联交易的细节。

   

  公告显示,山东港湾是日照港控股股东——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日照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近期,山东港湾中标并承建日照港及其下属子公司部分工程项目,累计金额约77,706.25万元,构成了关联交易。该事项已经由日照港董事会审议通过。基于本次交易,日照港(含子公司)与同一关联人发生关联交易累计金额已超过3,000万元这一基准线,且占日照港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因此,此次交易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日照港表示,上述关联交易以市场单价和施工定额为依据,部分项目依据招标结果确定中标方及合同金额。合同的签署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造成负面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日照港的法定代表人为王建波,注册资本约为30.76亿元,成立日期为2002年7月15日,住所为日照市海滨二路,经营范围包括码头和其他港口设施经营等。2018年,日照港的营业收入约为51.3亿元,同比增加6.78%;净利润约为6.44亿元,同比增加74.69%。

  

  

 

  与日照港发生关联交易的山东港湾是一家集咨询、设计、施工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法人代表为陈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为19亿元,成立时间为2001年9月3日,住所在日照市连云港路98号。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