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鸣纸业全资子公司为湛江晨鸣担保银行贷款1.2亿元

2019-06-27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 来源网络) 

  鲁网6月27日讯 (见习记者 王冰姿)今日,记者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晨鸣纸业.000488.sz)6月27日发布公告,晨鸣纸业下属公司湛江晨鸣浆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晨鸣”)向韩国产业银行青岛分行申请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含1.2亿元)的贷款,晨鸣纸业全资子公司山东晨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资租赁公司”)为上述贷款提供保证担保,担保本金金额为人民币 1.2 亿元,担保期限为 1年。 

    

  公告显示,湛江晨鸣成立时间为2006年1月23日,注册资本达人民币555,0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土壤改良、林业研究、原料林基地建设、木材经营及收购;加气砌块蒸压砖的生产与销售;浆厂建设的实施、管理与营运;制造、生产、加工、销售 纸浆及相关产品;设计、开发、建设、运营和维护热电厂及其它辅助设施并销售电力和其它辅产品、机械设备、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生产;货物仓储;货物运输;货物及技术进出口。 

  从公告中提供的湛江晨鸣最近一年最近一期的财务数据中可以看出,2018年度到2019年3月,湛江晨鸣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呈上升态势,这一现象会对其申请贷款会产生积极影响。 

    

  从公告中获悉,晨鸣纸业持有湛江晨鸣90.09%股权、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持有湛江晨鸣9.91%股权。截止公告披露日,晨鸣纸业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06.6亿元、对合营企业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35亿元,无其他对外担保情况。包括本次融资租赁公司为湛江晨鸣提供的担保人民币1.2亿元,晨鸣纸业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09.15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3.50%,该公司无逾期的对外担保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晨鸣纸业位于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595号,于2000年11月20日在A股上市,从该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可以看出,2019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61.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4.94%,归属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2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5.12%。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