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高层变动:新任董事长曾任青岛港总裁

2020-03-26 13: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黄钰淇) 日前,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日照港.600017.SH)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日照港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2.46亿元,归母净利润6.31亿元;在发布年度公告的同日,日照港公布了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拟派发现金红利7689.13万元。 

  营收增长2.25% 分红占归母净利润12.18% 

  据了解,2019年度日照港实现营业收入52.46亿元,同比增长2.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1亿元,同比减少2.02%;基本每股收益0.21元;报告期内,毛利率为25%,较上年降低2.5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3.6%,较上年降低0.7个百分点。公告显示,日照港2019年营业成本39.3亿,同比增长5.7%,高于营业收入2.3%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下降2.5%。期间费用为4.8亿,费用率为9.2%,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从业务结构来看,“港务管理劳务”是企业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港务管理劳务”的营业收入为48.3亿,营收占比为99.5%,毛利率为26.4%。截至2019年12月31日,日照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18.0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9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52亿元,上年同期为14.85亿元,有所下降。记者注意到,在日照港公布2019年年报的同日,其利润分配方案也出炉了。根据方案安排,此次日照港拟派发现金红利7689.13万元,占2019归母净利润12.18%,分配比例为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25元。 

  高层更换 新董事长曾任青岛港总裁 

  此外,在发布年报和分红方案当天,日照港还披露了一则关于更换董事长、改聘董事会秘书及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公告显示,日照港的董事长王建波因工作调整,于近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同时,公司董事会秘书余慧芳因工作原因,于近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

  日照港表示,公司已于2020年3月2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和《关于改聘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董事会一致同意选举张江南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并兼公司法定代表人,聘任陈鹏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同时,日照港董事会还聘任了王玲玲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开展工作。

  官方资料显示,日照港的新董事长张江南出生于1967年,男,汉族。198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动力机械工程系船舶动力机械专业,大学本科,工学学士,高级工程师。历任青威集装箱公司QDP委派的负责人;前湾集装箱码头公司副总经理;远港公司总经理;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公司QDP委派负责人,总经理(中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青岛前湾西港联合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青岛前湾西港联合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部长;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业务和信息化部部长;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业务和信息化部部长,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业务和信息化部部长,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公司党委委员;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业务和信息化部部长,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公司党委委员;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执行董事、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公司党委委员、业务和信息化部部长;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执行董事、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公司党委委员。现任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企查查资料显示,日照港于2002年在山东省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张江南;在注册资本为30.76亿;最大股东为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为43.58%;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码头和其他港口设施经营、五金、办公用品等。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