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迎首家通过精选层辅导企业 东亚装饰股价达近年峰值

2020-04-30 11: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记者 黄钰淇 实习记者 战新月)今日,记者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了解到,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红塔证券.601236.SH)已披露了关于东亚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东亚装饰.430376.OC)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工作总结报告。记者统计发现,这是山东首家挂牌精选层通过辅导验收的公司。

  公告显示,东亚装饰与红塔证券于2020年2月7日签订《辅导协议》。 4月28日,东亚装饰收到青岛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东亚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工作无异议的函》,这意味着,东亚装饰在红塔证券的辅导下已通过青岛证监局的辅导验收。

  红塔证券称,通过此次辅导,东亚装饰已符合在精选层挂牌的各项规定,并已具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基本条件。而从接受精选层挂牌辅导到辅导结束,整个过程仅用时3个月。

  记者注意到,3月10日,东亚装饰曾发布公告称,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1500万股,发行后,东亚装饰公众股东持股比例不低于公司股本总额的25%。定价则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在发行前自主协商直接定价、合格投资者网上竞价或网下询价等方式确定发行价格。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可以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股票数量不得超过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5%。发行对象为符合规定具备参与精选层股票发行和交易条件的合格投资者。

  作为山东首个完成精选层辅导的概念股,东亚装饰的股价也跟着其动作水涨船高。记者统计发现,今天东亚装饰的股价迎来了近3年的历史高峰,涨幅也接近峰值。截至发稿前,东亚装饰的最高价为15.47元/股,涨幅达14.76%。

  企查查资料显示,东亚装饰于1993年在青岛市成立,是一家以公共建筑装饰的室内设计与施工为主,同时集建筑幕墙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古建筑工程、防水防腐保温工程、钢结构工程、建筑机电安装工程等为一体的专业化装饰企业。法定代表人为刘彦辰;最大股东为青岛建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青岛建东投资”),持股比例为46.43%;注册资本为7000万元;东亚装饰的实控人为青岛建东投资的董事长杨建强。

  据东亚装饰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28亿元,同比增长9.18%;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01.90 万元,同比增长9.53%。

  除此之外,东亚装饰财务报表显示,2017年、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05亿元和13.07亿元;归母利润分别为6060万元和6301万元。2018年、2019年研发费用分别为4106万元、4294万元。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