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步长制药以债转股方式对泸州步长生物增资2.9亿

2020-06-17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于雅雯)16日,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步长制药.603858.SH)发布公告称,为增强其全资子公司四川泸州步长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泸州步长生物”)的资金实力,加快推动公司生物制药战略的进程,拟对泸州步长生物进行增资,增资方式为公司对泸州步长生物2.9亿元的债权,本次增资完成后,泸州步长生物的注册资本由1.5亿元增至4.4亿元。 

  步长制药表示,公司对泸州步长生物以债转股方式进行增资,可有效改善其自身资产负债结构,增强子公司的资金实力,有利于促进泸州步长生物的良性运营和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和长远利益。 企查查资料显示,四川泸州步长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隶属于步长制药,成立于2014年9月17日,法定代表人为赵骅,位于四川省泸州高新区医药产业园,主营生物制品、生物技术、生物药物的研发、生产、销售。 据悉,2019年,泸州步长生物总资产5.79亿元,负债总额4.62亿元,净资产1.1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605.6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9.77%;2020年第一季度,泸州步长生物总资产6.00亿元,负债总额4.84亿元,净资产1.16亿元,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110.1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0.67%。 

  记者了解到,这是步长制药第二次对泸州步长生物进行增资。2019年9月,步长制药曾对泸州步长生物现金增资1亿元,泸州步长生物注册资本从5000万元增至1.5亿元。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