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步长制药:药品研发再获新进展 正式开展Ⅲ期临床试验

2020-08-06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6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徐文轩)今日,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步长制药. 603858.SH)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研制的“重组抗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全人源单克隆抗体注射液”(以下简称“BC002 项目”)已通过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临床试验伦理审批,获得伦理审查批件,正式开展Ⅲ期临床试验。 

  据公告显示,BC002 项目是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单克隆抗体药物,该品种为艾伯维(Abbvie)公司阿达木单抗注射液(商品名:修美乐®)的生物类似药,临床拟用适应症为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自身免疫性疾病。 

  步长制药表示该项目是于2018年获得临床批件截至2020731日,在 BC002 项目上投入的研发费用约为 8564.91 万元人民币。 

  步长制药成立于20015月,于20161118日在上交所上市,步长制药以专利中成药为核心,致力于中药现代化。在心脑血管、儿科、抗肿瘤、泌尿消化、骨关节及呼吸系统等方面实现了产品覆盖,据企查查资料显示,目前步长制药拥有知识产权362个,其中医药类有107个,占65.24%。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