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理财达人”山东章鼓再出手 3亿额度还剩2亿多

2020-08-04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张铭芳)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今天从深交所获悉,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章鼓.002598.SZ)于2020年7月31日以自有资金出资800万元认购了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理财产品。
  2020年5月20日山东章鼓召开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自有资金,认购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中低风险、固定或浮动收益类的现金管理理财产品以及其他根据公司内部决策程序批准的理财对象及理财方式。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记者梳理发现,近一年内山东章鼓先后14次以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截至目前已出资17431万元,其中2020年5月20日之后购买金额合计3800万元,距离其3亿元的使用额度还有较富余的空间。
  资料显示,山东章鼓位于济南章丘,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罗茨鼓风机生产和销售厂家。公司先后建立了两家中日合资企业,并在美国设立了分公司,成为国内风机行业第一家在国外建立分公司的企业,目前公司已成为集罗茨鼓风机、罗茨真空泵、离心鼓风机、工业泵、磨机、气力输送设备、电气控制设备等机械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2011年7月,公司在深交所成功上市。2019年,山东章鼓实现营收10.79亿元,同比增长14.39%;实现净利7514.97万元,同比下降10.55%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