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资10亿元”、“现金管理12亿元”、“人事变动” 金能科技今日公布三件大事

2019-11-07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实习记者 战新月)11月7日,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能科技.603113.sh)发布公告,金能科技拟向全资子公司青岛西海岸金能投资有限公司(“金能投资”)增资合计10亿元,同意金能科技及青岛金能新材料有限公司(“金能新材料”)使用不超过12 亿元人民币的闲置的可转债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进行了人事变动。 

  记者发现,金能新材料是由金能科技的全资子公司金能投资全资控股,金能科技最大股东为秦庆平,持股29.07%,三家企业法人代表均为秦庆平。 

  金能科技表示,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正常经营业务的前提下,金能科技及其全资孙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 12 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公告显示,金能科技对金能投资公司增资及实缴注册资本完成之后,金能投资将使用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向其全资子公司金能新材增资合计20亿元。其中,金能投资使用募集资金10.89亿元,不足20亿元的部分,由金能科技以自有资金解决。与此同时,金能投资将使用募集资金向金能新材料实缴注册资本3.98亿元。增资和实缴注册资本的募集资金将全部专项用于实施募投项目。 

  在人事方面,金能科技于2019年11月6日公布,同意解聘公司董事、总经理助理伊国勇总经理助理职务,解聘后伊国勇仅担任公司董事、经营部副部长,不再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运作产生不利影响。 

  此外,记者了解到,金能科技于2019年10月14日公开发行了15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按面值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不含税)1368.77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4.86亿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用途为90万吨/年丙烷脱氢与8×6万吨/年绿色炭黑循环利用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68.36亿元,以募集资金投入金额15亿元。 

  金能科技官网显示,该公司是一家资源综合利用型、经济循环式的综合性化工企业,2017年5月11日在上交所上市。主营业务有煤化工和精细化工两大块,是集炼焦和化产、煤焦油深加工和炭黑生产、燃气轮机联合循环热电联产等业务于一体。主要产品包括对甲酚、山梨酸(钾)、炭黑、白炭黑、甲醇、焦炭、丙烯、聚丙烯等,应用于医药、食品、钢铁、汽车、塑料、化纤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