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经·鲁股速递】募资近10亿到账,山东路桥拟以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

2020-12-23 13: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23日讯(记者 吴奕萱)22日晚间,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路桥.000498.SZ)在深交所披露了公告称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据悉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近10亿元,扣除不含税的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9.82亿,将用于兴山县古夫绕城、昭君绕城及S287百果园至水月寺公路改建工程PPP项目等3投资项目使用截至今年12月4日止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额为2.30亿本次将予以置换。 

  据早前发布的公告显示,该笔资金主要来源于山东路桥向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高速集团、山东高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高速投资”)、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称“国寿资产”)、四川交投创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交投创新公司”)、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称“红塔证券”)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以4.85 元/股价格,非公开发行2.06亿票所得 

  今年10月,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截至2020年10月30日止,山东路桥已收到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999999995.10元,扣除不含税的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9.82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募集资金将在“兴山县古夫绕城、昭君绕城及S287百果园至水月寺公路改建工程PPP项目”中,投入4.50亿元、“高密市城建工程PPP项目”中,投入2.50亿元以及在“补充路桥集团流动资金使用项目,投入3.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路桥集团3.00亿元流动资金补充到位。 

 

  山东路桥称若本次配套募集资金金额不足以满足上述用途需要,山东路桥将通过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等方式补足差额部分。 

  据了解在配套募集资金到位前,山东路桥以通过自资金预先投入了2.30亿元,本次通过募集资金置换全部金额。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