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2020专题 > 蒙牛专题2020 > 公司新闻 > 正文

蒙牛“高考押题奶”引爆关注 破圈营销实现品牌年轻化再进阶

2020-07-12 11:02:00 来源: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经历了一个月多的延期,今年稍显特殊的高考即将开始。由于疫情特殊性,本次高考不仅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也引发了众多名人的点赞应援。7月3日,梅西转发了来自粉丝的高考愿望微博,并@了蒙牛,表示要一起为高考考生加油,祝愿今年夏天参加高考的每一位考生都能取得理想结果。

  经历了一个月多的延期,今年稍显特殊的高考即将开始。由于疫情特殊性,本次高考不仅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也引发了众多名人的点赞应援。7月3日,梅西转发了来自粉丝的高考愿望微博,并@了蒙牛,表示要一起为高考考生加油,祝愿今年夏天参加高考的每一位考生都能取得理想结果。 

   

  面对这个特殊的高考季,蒙牛不仅携手许多球迷的偶像梅西送暖心鼓励,还展开系列高考季营销,以“高考押题奶”定制包装、《后题》病毒视频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实现高考应援。 

  蒙牛破圈玩梗品牌年轻化再进阶 

  2020年伊始,蒙牛通过与超级国漫IP的合作,实现了品牌年轻化的初次亮相,此次高考季,蒙牛大胆破圈玩梗,紧跟年轻化潮流,聚焦高考,进一步拉进与年轻群体距离。 

  一方面,蒙牛推出了一套别有新意的、特别的产品——【高考押题奶】,把自己押的一些考题以及知识点,印在了瓶身上,然后祝所有高考学子【蒙什么都牛做什么都对】。当然,蒙牛的“押题”并非只是一个噱头,而是部分还原了高考的真实难度,包装上的考题分为三类,一是取巧型的简单题目,一类是公式知识点联想出的鼓励性话语,而第三类则是真正找来顶尖高中教研组老师出的高考预测题目。 

   

  此次“高考押题奶”不但吸引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更是拉进了蒙牛与年轻群体,尤其是学生群体的距离。 

  另一方面,正当网友们讨论的热火朝天的时候,蒙牛还顺势推出了高考版的《后题》视频助力,视频融入了很多好玩的让人心领神会的笑点和槽点,不仅有【后题 VS 后蹄】【押题 VS 压蹄】梗,更有学生时代我们都感受过的班主任的凝视,以及【把不知道是谁的,变成好像是鲁迅的】的调侃,更融入了当下最火的网剧《隐秘的角落》里秦昊饰演的张东升一起去爬山的梗。 

   

  不论是视觉设计,还是《后题》传播视频,蒙牛都精准针对年轻群体,以完整的传播链条,为传统品牌年轻化打造做了一次完美示范。 

  产品本身就是最好的营销蒙牛“要强”主张引发共鸣 

  从2018年开始,蒙牛就提出了要强这个品牌主张。此后的宣传也都围绕这点,这次的品牌营销,一切也是围绕要强这个消费者洞察来的,高考,是人生重大的转折点,消费者需要的不仅是身体上,还有精神上的力量。这个消费场景,与品牌以及产品的宣传是相契合的。最后的点睛之句「蒙什么都牛,做什么都对」,将要强精神和高考考生的心境紧密联系,准确把握到考生的考前心理。 

  就在高考前一天和高考当天,蒙牛和央视新闻新媒体合作,通过直播的方式给考生们解答押题奶奶盒上的题目,同时送去温暖的鼓励“考什么都会,做什么都对”。 

   

   

   

  高考话题虽是流量热点,但与之相贴合的品牌传播却比较少,大部分会产生打“擦边球”的感觉。蒙牛的此次营销抓住了牛奶这一消费品的双重营养含义,并与要强、奋斗、努力相关联,使整个营销活动并不突兀,实现了“牛奶不仅是给考生身体的营养,也是给考生精神上的营养”的洞察。 

  总的来说,此次蒙牛借势高考推出「高考押题奶」获得网友的支持赞赏,证明了传统品牌也能玩出新花样,也可以很有创意,能和年轻人玩到一块去,老品牌身上拥有无限想象和巨大潜力。 

疫情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

精彩图文

鲁大夫财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