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太平洋产险推出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

2013-12-11 10:12:00 来源:上海金融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是由太平洋产险上海分公司为中国建筑市场专门设计的保险产品,经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联合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上海保监局四部门共同研究、同意,成为上海市贯彻、落实《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条例》的重要配套险种。该险种的成功研发,开创了国内民用住宅建设工程质量保险的先河,是保险公司发挥风险管理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社会管理的又一次创新尝试。

  按《关于推行上海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的试行意见》的要求,太平洋产险上海分公司首席承保了国内首个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项目,为上海某总面积为18万平方米的住宅项目提供保险保障,总保额近10亿元。

  “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是与物业保修金平行,由政府规范性文件保障实施的商业保险,也是保险公司专业运营的全新保险险种。该险种从源头上有效降低或消除质量隐患,有效地免除建设单位从建设开始直到销售之后的全过程的质量风险后顾之忧,也为上海市工程质量管理的手段的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