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太平洋保险泄露客户信息神速 刚报案就收到4S店营销修车救援

2017-07-17 11:18:00 来源:北京时间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7年7月15日上午9时18分山东省滨州市市民王先生拨打了太平洋保险公司的报案电话95500,咨询了关于车辆有部位损坏理赔的问题,随后太平洋保险公司客户人员说需要先报案,然后才能让查勘员过来看一下处理。在太平洋保险客服人员的引导下报案成功。十分钟后0531开头的座机打来电话说是太平洋保险的工作人员,询问车辆损坏部位等问题后!太平洋保险的工作人员要求加上客户微信,并让客户自己拍照先把损坏部位及车辆识别代号、行驶证、驾驶证等都发给他(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看!按照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要求,都发过去了。随后就接到手机尾号0068的自称是滨州宝马4S店的电话,咨询车辆损坏情况需不需要救援啊等等话语,4S店电话来的快,其中的原由相信大家都懂的!

  随后王先生又在微信上质疑太平洋保险的工作人员,为什么把王先生的信息给4S店,保险公司解释说:“把信息给4S店是为了第一时间给与关怀,了解车辆受损情况”!

    

    王先生最后说:“客服人员一再问去哪修车,他只关心你去哪修车,作为保险公司客户在你这投保,车辆一年保费三万来块钱,首先你要保护好客户信息,现在各种诈骗盛行,防不胜防,你这把客户信息随意泄漏出去,万一被不法分子利用,后果将不堪设想,你名义上说是为了客户着想,你真的替客户着想了吗,你们自己都不来现场看看车辆情况,让客户拍几张照片了事,你在把信息告诉4S店的时候征得客户同意了吗?再说客户想去哪里修车那是客户的自由,你们保险公司配合就行了,同样的事情估计经历过的不少吧,什么原因大家应该心里明白的”。

  在此希望有些单位能够完善制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多些职业道德,保护好客户隐私。

责任编辑:魏好勇